文以思英语

如何短期提高托福英语口语?

托福口语高分=英语水平+应试技巧

托福口语考试形式是对着电脑讲话录音。时间非常短促,如果不经过专门的练习,就算美国人自己,也不一定能拿高分。

托福口语考试分为4个部分:Task1-Task4。每个部分准备时间为15秒-30秒不等,Task1答题时间为45秒,后面3个部分答题时间为60秒。

由此可见,准备时间和答题时间都是非常短的,要求考生要非常了解题型,且反应迅速。

这通过适当的练习,可以实现。


练习材料

Task1的训练材料用前两年的真题,有一定重复的几率,好好复习,有可能撞上原题。

Task2-4用TPO的材料。


注意

不要有语法错误。

词汇句式多样。

非常重要的一点:记得要流利,别磕磕巴巴的。刚开始练的时候,大家都会磕磕巴巴,练习的量上去以后,自然就流利起来了。


Task1

task1和托福口语的独立写作差不多,只不过要求你在15秒内想好要点,45秒内说完答案。

没练过的同学可能有点慌。多练练就好了。

平时逐渐严格按照考场时间要求自己,在15秒内想出总论点-分论点-细节这样的框架,并在45秒内流利地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  • 平常练习的时候注意自己的论点要契合题意,不能跑题。

  • 细节要有人物、时间、地点、数据等具体的点。

  • Task1的内容不建议自己准备,一定要用比你分数高的范文,否则你自己写的话,很可能很多不符合英语规范的表达。表达中很多错误的话,你练得再流利,也没用。想想一个外国人说中文,不去学习范文中的地道表达,却自己臆想出一些中文来,他说得再流利,中文是母语的你还是立马能感觉到他的各种用词错误和语法错误。


Task2-Task4

想要这3个部分的高分,听力和阅读一定要过关,因为这里不需要你自行发挥,而是要求你总结转述你听到和读到的材料。

前期可以不对自己做时间限制,关键先把答案质量提上来。

先抓点,再求表达准确,然后保证流利度,最后让自己在规定时间内答完。

千万不要闷头答题。用自己的话回答完后,一定要对照原文,看看同样的意思,自己的语言和原文的语言差在哪里,努力学习原文的优秀词汇和句型。这样才能不断有提高。


评论

热度(2)